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区块链创新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3-08-22 10:16:00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为推进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工作,总结推广我国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融合创新的优秀经验做法,促进区块链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在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的指导下,中央网信办数据与技术保障中心(以下简称中央网信办数据中心)开展区块链创新应用案例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征集内容以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创新产品、创新应用、创新服务模式等方向,分为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金融科技等主题。

二、征集对象

征集对象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主体资格的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

三、征集时间

2023年8月21日至9月10日。

四、征集流程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采取组织推荐方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网信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负责指导和推荐本地区单位申报,数量不超过5个;国家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会同中央企业区块链合作创新平台负责指导和推荐中央企业及下属单位申报,数量不超过10个;其他案例申报工作由中央网信办数据中心负责组织推荐。具体流程如下:

1.案例申报。征集对象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梳理总结,填报《区块链创新应用案例申报书》(附后),及时向推荐单位提交申报书及相关证明材料。本次活动接受联合申报,同一单位牵头申报案例数量不超过2个。

2.案例推荐。各推荐单位研究形成推荐意见、案例排序和案例申报材料,9月10日前按程序报中央网信办数据中心。

3.案例初筛。对申报案例进行初步筛选,选出符合条件、有代表性的案例进入专家评选环节。

4.专家评选。邀请行业专家进行评选,并对部分案例进行实地调研,遴选优秀案例。

5.报审公示。专家评选结果经研究审核批准后进行公示。

6.案例发布。拟在《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报告(2023)》收录,并在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总结会上发布。

五、案例设置

1.优秀案例:不超过20个

2.典型案例:不超过80个

六、案例编写及报送要求

1.案例应当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产业政策要求,可对外公开,并已落地取得实效。案例应包括具体事例与具体数据,内容应紧密围绕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金融科技等主题。申报单位对案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2.每个案例的电子版材料(申报书的流式文档和盖章版式文档)单独保存为压缩包文件,按照“案例名称-主题-单位名称-XXX网信办(国家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方式命名,并将压缩包发送至联系邮箱,案例纸质版材料寄送地址附后。申报材料应提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七、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各推荐单位要对申报材料和申报单位严格把关,保证申报案例的质量和真实性。

3.中央网信办数据中心加强与推荐单位沟通,会同各推荐单位进行案例遴选和考察,共同做好案例遴选工作。

4.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中央网信办数据中心 田思远 陈龙秋枫

电话:010-55625024

邮箱:xuyusjzx@cac.gov.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5号院

附件:区块链创新应用案例申报书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