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江苏盐城举行
2023-09-06 13:0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9月5日在江苏盐城举行的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新闻通气会了解到,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江苏省盐城市举行,由江苏省人民政府、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共同主办。会议以“绿色低碳发展共享生态滨海”为主题,设置开幕式、主题论坛、专题研讨会、展览展示,以及相关配套活动。

本次会议将分享推动滨海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先进理念及生动实践,推出务实成果、扩大合作伙伴、凝聚国际共识,与相关国际公约及全球倡议协同增效,打造多利益相关方参与的滨海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会议将发布全球滨海生态系统状况报告纲要、全球滨海生态系统保护工具包模块化内容,发布《中国生态保护红线蓝皮书(2023年)》英文版、海岸带生态减灾协同增效国际案例集等成果,提出全球滨海论坛伙伴关系倡议。 会议将聚焦滨海生态系统保护修复、迁徙物种保护的滨海协同、滨海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公众参与的活力滨海四大议题举办主题论坛,以对话交流、案例分享等形式组织10余场专题研讨会,剖析滨海地区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会议将组织设置、公开征集国际合作项目和示范行动等全球滨海论坛研究课题,设立摄影、自然笔记和绘画等奖项。会议还将举办相关专题展览,提升生态保护公众意识。(总台记者 徐大为 监制 姚东明)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