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不断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 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2023-09-06 20: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不断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

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省相关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时的重要讲话、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向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的重要视频致辞、向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的重要贺信精神,指出,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新时代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工程,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首课、主课地位,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仍是台风活跃期,防范台风和极端天气丝毫不能放松,加之中秋国庆假期将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推动服务贸易与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融合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一教材,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省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审议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省委巡回督导组组建方案,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向实处着力、深处拓展。经过主题教育锻造洗礼,第一批参加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更加系统深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决有力。两批主题教育相互联系、有机统一,要认真落实中央《指导意见》和省委《工作方案》,不断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把准目标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分类指导,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更多关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打实地研究提出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真正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要力戒形式主义,从一开始就把这个导向鲜明树立起来,早打预防针、筑牢防火墙,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履好职、尽好责,省委各巡回督导组要严督实导、精准指导,推动市县党委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时跨岁末年初,要准确把握参加对象和开展时间的特点,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更好结果,努力在开局之年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