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加快建设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一流企业 在走在前做示范中彰显新担当创造新业绩
2023-09-08 10:58:00  来源:交汇点

信长星与省属企业党委集中换届新班子成员任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加快建设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一流企业

在走在前做示范中彰显新担当创造新业绩

9月7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与省属企业党委集中换届新班子成员进行任职集体谈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对国企领导人员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20字要求,加快建设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一流企业,在“走在前、做示范”中彰显新担当、创造新业绩。

在听取5位换届企业新班子成员代表发言后,信长星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怎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这个重大时代命题,为我们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总书记对江苏国有企业发展十分关心,无论是在江苏考察时深入企业调研指导,还是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都饱含着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深切关怀,都是激励我们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家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新的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组织信任和重托,努力交出让省委放心、让企业干部职工满意的合格答卷。

信长星强调,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大家接过省属企业发展的“接力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突出对党忠诚,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坚定践行者,始终以“讲政治的企业家、懂企业的政治家”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企发展道路,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各环节,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企业的战略目标、工作举措以及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要突出勇于创新,做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探索先行者,自觉把企业发展放到推动强链补链延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来推进,集聚更多创新要素,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高科研投入产出效率、增强企业创新体系效能上多下气力、多想点子,着力培育一批原创技术“策源地”企业、现代产业链“链主”企业。要突出治企有方,做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实践推动者,深入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紧扣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在完善现代化企业治理、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心无旁骛地务正业、走大道。要突出兴企有为,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担当者,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找准自身的“优势”在哪里、“长处”是什么,聚焦主责主业,做强做优做大,成为关键时刻顶得上、稳得住的骨干力量。

信长星强调,对领导干部来说,严于律己是本分,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是本职。国企领导干部要突出清正廉洁,做严于修身律己带队伍的表率引领者,谨慎用权、公私分明、严守底线,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企业党委要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企政治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完善决策机制、内控制度,为企业发展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筹备开好企业党代会,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沈莹主持会议,张忠、张爱军、储永宏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吴胜/摄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