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深化区域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3-09-12 09:07: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致信精神

深化区域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9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致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审议有关文件,进一步部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全国一盘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化苏辽对口合作为着力点,在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产业强链补链延链、能源安全保障等领域,全面深化与东北地区互利共赢合作,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与东北全面振兴互促共进,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对主题教育提出的最新指示要求,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联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会议学习了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精神,指出,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省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支持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持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学习了总书记向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致的重要贺信精神,指出,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为新起点,深化“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高水平办好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的意见》,强调,“千万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论述和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载体,要持续抓好学习运用,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环境整治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工作和农村改厕、垃圾处置、污水治理等具体事项,坚持示范引领、分类指导,坚持稳扎稳打、务求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健全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是筑牢农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乡村医疗卫生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把乡村医疗卫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县域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让广大农民群众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推动健康江苏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实施意见》。(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