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聚焦高质量发展 突出人民群众满意 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23-09-15 08:57:00  来源:新华日报

信长星在赣榆海州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并调研

聚焦高质量发展

突出人民群众满意

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9月14日,省委书记信长星深入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州区的乡村、企业,围绕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督导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人民群众满意,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近年来,地处苏鲁两省交界的西棘荡村强化党建引领,绘就了乡村振兴新画卷。信长星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便民服务、乡村治理、村庄规划、群众收入等情况,对村党组织负责人25年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予以称赞,对基层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组织兴则乡村兴、组织强则乡村强,要进一步发挥村支书的“领头雁”作用和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开展,村这一级就在群众身边,要注重开门搞教育,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特别是在办实事、解民忧上用心用情,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在农家书屋,信长星遇到正在西棘荡村开展课题调研的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调研多久了,主要关注哪些问题,有什么收获?信长星一一询问后说,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希望大家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把高质量的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在西棘荡村循环经济产业园,信长星了解原料来源、成品产量、企业集聚等情况,鼓励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金凌创联新材料公司由中国石化集团投资建设,是赣榆高新区碳材料产业园重点项目之一。信长星参观产品样本并走进总控室,听取技术原理、工艺流程、市场前景以及与南京金陵石化协作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积极应用新技术、延伸产业链,通过深加工将石油“吃干榨净”,既生产更多高附加值产品抢占竞争制高点,又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刚投产半个月的东磁新能源科技公司,5G通信覆盖全厂,智能机器人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企业负责人介绍,赣榆发展环境好,厂区靠近港口,物流成本低,已经带动4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信长星对企业高起点推进智能制造予以肯定,希望企业将自身技术优势与当地产业基础、区位优势有机结合,助力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他叮嘱省有关部门和当地负责同志要在推动企业智改、数转、网联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位于海州区的日出东方公司持续深耕“太阳能+空气能”,成果丰硕。信长星来到企业展厅,了解发展历程、研发团队等情况,察看热源、储能等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与大家一起算节能账、降碳账。他说,新产品推广应用,首先必须技术领先,同时也离不开科普宣传。要坚持“两条腿走路”,研发更多“叫好又叫座”的创新产品,不断丰富应用场景,让绿色清洁能源惠及千家万户。

调研中,信长星了解了连云港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直面基层,群众期望高。要把准目标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坚持严实作风,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