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全国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佳木斯召开
2023-09-20 17:35:00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9月20日,2023年全国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召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崧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杨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信息化驱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行动,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实施数字乡村战略五年来取得积极成效,但仍然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要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夯实基础和拓展应用,坚持需求牵引和问题导向,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统筹协调、抓好监测评价,深化试点示范、突出标准引领,注重区域协作、构建合作生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数字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天津、黑龙江、广西等省份,北京市平谷区、重庆市巴南区、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等试点地区,以及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会议介绍了《数字乡村建设指南2.0》编制情况,发布了数字乡村共建共享倡议,并举办了网络帮扶结对仪式。

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党委网信办负责同志,部分数字乡村试点地区代表、企业代表等140余人参会。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