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信长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
2023-09-26 20: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信长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用好巡视成果 推动标本兼治 

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25日、26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信长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用好巡视成果、推动标本兼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今年4月至8月,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对51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7个国家级开发园区开展提级巡视,实现了十四届省委对县(市、区)巡视全覆盖。会议指出,本轮巡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政治监督抓得严,查找问题挖得深,人民立场站得稳,以巡促治做得实,是一次高质量的巡视。

会议深入分析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后强调,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必须加强巡视成果综合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标本兼治。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扛起整改责任,把巡视反馈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一并解决,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被巡视单位所在的设区市要举一反三,加强对同类问题的排查整改;对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要从面上研究推动解决或开展专项整治;对一些容易反复的问题,要深挖根源、完善机制,防止问题反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省委巡视机构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坚决追责问责,省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能加大指导力度,确保整改工作见到实效、形成长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提出重大要求,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巡视,紧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上下功夫,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突出守正创新提升巡视质效,认真落实新修订的《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谋划好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更好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注重衔接联动增强监督合力,推动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推动巡视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会、统计等监督贯通协调,不断拓展巡视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强调,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处在检视整治环节,这是最见决心、最见力度的关键阶段。要坚持严字当头、刀刃向己,以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推动巡视干部自觉接受淬炼洗礼,永葆政治本色,着力打造忠诚可靠的巡视铁军。

记者 黄伟

作者:黄伟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