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奋力巩固回升向好势头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争取更好结果
2023-10-20 11:00:00  来源:交汇点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奋力巩固回升向好势头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争取更好结果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交汇点讯 10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到各设区市、县(市、区),听取了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汇报,省工信厅、省商务厅和宿迁市、徐州市、南京市、南通市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呈现持续恢复、运行平稳、回升向好的态势,表现出生产供给平稳增长、市场需求边际改善、发展质效稳步提升、企业信心修复回暖的特征。全省上下付出了艰苦努力,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两个多月时间,做好四季度工作,既决定今年收好官,又事关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辩证清醒分析研判形势,既要看总体走势、企稳态势,看到积极变化和新的亮点,又要看存在的问题和隐忧,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切实增强抓经济、促发展的拼劲、韧劲、干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更好结果,充分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从错综复杂的形势中深刻认识到开放合作、共享机遇是大势所趋,深刻认识到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深刻认识到江苏经济展现的强大韧性和活力,深刻认识到看好中国、看好江苏的共识更加巩固,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应对变化变局的最大底气,更好地保持定力、把握机遇、应对挑战。

会议指出,要提高发展质量,在固本培元兴新中统筹推进补短板、拉长板、锻新板,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固本,就是要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数字技术赋能,全面推动工业绿色发展,持续壮大制造业中坚力量。培元,就是要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活力,遵循规律、保持耐心、综合施策,持续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企业扩大生产和投资创造良好条件,为经济恢复注入动力。兴新,就是要加快培育新动能新质生产力,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围绕新兴产业强筋壮骨、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带动新经济增长点不断涌现。

会议强调,要坚持长短结合,多措并举释放内需潜力。一方面抓好当前,聚焦季度特点,着力打开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新群体的“增量空间”,推进更多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另一方面谋划长远,着眼全局研究布局新的重大项目、重点平台、重要政策,为下一步发展争取更大主动。

会议指出,要把握开放机遇,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统揽,乘势而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精准招引优质项目,着力打造“中欧班列+海外仓”供应链新模式,狠抓外贸外资促稳提质,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守牢底线,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事事用情,统筹做好“民生七有”、“一老一幼”、稳价保供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时时上心,抓好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秋冬季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