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强化创新驱动 促进绿色转型 更好地引领和支撑高质量发展
2023-10-23 08:39:00  来源:新华日报

信长星在江阴惠山调研时强调

强化创新驱动 促进绿色转型

更好地引领和支撑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到无锡江阴市、惠山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强化创新驱动,促进绿色转型,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形成新质生产力上探索新路径,在统筹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成果,更好地引领和支撑高质量发展。

位于惠山区的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创办10多年来,专注于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成果丰硕。信长星来到研究院,听取组织架构、创新团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介绍,了解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模式,并同院士专家深入交流。他说,大院大所是江苏建设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要聚焦产业这个根基,坚持需求牵引与创新驱动协同发力,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华中科技大学是我国著名学府,希望将学校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与江苏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更加紧密结合,在深度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得知研究院孵化了多家科技型企业,其中8家企业快速成长,形成了“八骏奔腾”的生动局面,信长星充分肯定并来到中试车间,察看“工业母机”、首台套装备,鼓励大家锻造更多“独门绝技”“硬核科技”,为江苏制造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激光裁剪、柔性生产、量体定制、智能质检,海澜集团云服智慧工厂井然有序、高效运转。信长星来到企业,观看个性化、大批量定制模式演示,察看智能车间。他说,数字经济发展正深刻改变着生产生活方式,希望海澜集团发挥行业领军企业优势,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联接上走在前、做示范,推动纺织服装这一传统产业跃升为更有竞争力的朝阳产业。在询问今年以来市场销售情况后,信长星指出,服装与每个人朝夕相处,从喜欢产品到欣赏品牌,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海澜之家成长为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很了不起。要继续心无旁骛做实业、攻主业,推出更多穿着舒适、引领潮流的好产品,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

江水浩浩汤汤,江岸葱茏蓊郁。信长星来到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详细了解江阴人文历史和长江岸线整治、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情况。他说,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必须落实好的“国之大者”。江阴因江而名、凭江而兴、拥江而美,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持续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培育壮大绿色发展动能,努力建设自然山水与历史人文交相辉映的现代化滨江城市,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站在展示馆平台,信长星眺望长江两岸,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沿江是全省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地位十分重要。要支持引导各地既各展优势,又协同联动,高水平打造扬子江城市群。

调研中,信长星了解了无锡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促进广大党员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调研。(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