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三季)”网络主题传播举行上线仪式
2023-10-26 08:47:00  来源:现代快报+

以青春之问,叩响未来之门;以青年之答,回应世界聚焦。10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的“中国式现代化·青年的回答——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三季)”网络主题传播上线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贞强,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以及共青团江苏省委和常州市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省重点网络媒体、中央新闻网站及商业平台驻苏机构负责人,青青“答”人,网络文明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上线仪式。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三季)”正式上线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在讲话中指出,策划推出“中国式现代化·青年的回答——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三季)”系列短视频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快数字中国建设,以网信之力、青春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行动。杨力群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特别要讲好新时代网上“大思政课”,以数字化赋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大正能量传播,用优质内容涵养向上向善力量,以“满屏皆精品”的内容优势赢得传播优势。要善于守正创新,用新兴技术破解爆款产品流量密码,实现与网民的“双向奔赴”。要聚焦全媒生态,用融合传播推动正能量澎湃大流量,不断壮大网络传播新生代力量,共同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年奋斗故事。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贞强在讲话中表示,在延续前两季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三季,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农业现代化、文化自信、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奔赴全国23个城市,拍摄制作30集系列短视频,充分展现了各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李贞强指出,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凤凰集团在内容生产、融合出版、国际化传播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支持现代快报加快构建更具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全媒体传播新格局,为服务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常州正全力冲刺“GDP万亿之城”,奋力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推出一系列优化青年发展的普惠政策、实事项目,让青年与常州“双向奔赴、共筑理想”。陈志良表示,“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三季)”在常州正式上线,让青年群体站到网络传播“C位”,让更多青年走到前台,接力传播正能量,凝聚亿万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常州将以活动为契机,广泛汇聚向善向上力量,与广大网民携手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从2021年到2023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推出了“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三季网络主题宣传。三季短视频采取“青年对话青年”的形式,让“青年人讲”“讲给青年人听”。

在前两季中,第一季由全国30所高校的30名青青讲述人参与,第二季由30位大咖担任顶流推荐官,30个青青学习团跨越30城沉浸式打卡,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在第三季中,现代快报+研发的AI数字人主播小青,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一线的30名优秀青年担任青青“答”人,一起前往全国13个省(区、市)的23个城市,历时近半年精心策划拍摄,共同见证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展现了当代青年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澎湃力量。

青青“答”人龙菁分享参与拍摄背后的故事

上线仪式现场,作为青青“答”人代表,轻舟智航运营管理中心总监龙菁上台发言,现场与AI数字人小青重聚互动,分享了他们拍摄中的精彩故事。

青青“答”人莫易(左)主持上线仪式

担任现场活动主持人之一的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主任研发工程师莫易是90后海归,她也作为青青“答”人参与了其中一集,在拍摄中还打卡了位于常州钟楼区的一处网红停车场。

常州市网络文明青年志愿者钟楼队员李晨瑞分享网络传播正能量案例

在“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三季系列短视频的创作过程中,会聚了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青年,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回答着青春之问,担负起青春之责,搭建起正能量聚集的青年社群。他们和千千万万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火热实践的青年一起,共同构筑了中国式现代化网络传播青年矩阵。常州市网络文明青年志愿者钟楼队员李晨瑞,现场分享了常州全力推动大运河网络文明示范带建设的丰硕成果,并号召广大青年尽己所能为网络强国之梦奉献青春。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贞强,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常州市钟楼区委书记沈东,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姜玉涛共同启动“中国式现代化·青年的回答——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三季)”上线,30集系列短视频将陆续发布。

此次上线仪式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现代快报+、常州市委网信办、常州市钟楼区委、共青团常州市委承办,常州市钟楼区委宣传部、钟楼区委网信办、共青团钟楼区委支持。

现代快报+记者 李娜 蔡梦莹 王益/文 马晶晶 顾炜/摄 刘畅 郑芮/视频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