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强化集成创新 拓展应用场景 积极抢占新赛道塑造新优势
2023-10-26 09:18:00  来源:新华日报

信长星在南京调研元宇宙产业时强调

强化集成创新 拓展应用场景 积极抢占新赛道塑造新优势


元宇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创新和应用的未来产业。10月24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南京调研元宇宙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未来产业前瞻布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为驱动,以虚实相生的应用需求为牵引,推动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抢占新领域新赛道,培育新质生产力。

硅基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大模型和AI数字人等领域的研发应用。信长星来到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听取仿真、交互等技术和应用模型研发情况,观看AI数字人演示。得知企业开展的“AI自动直播助力小店发展”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信长星称赞这一活动很有价值。他说,结合大模型的虚实交融、沉浸体验是元宇宙的重要特征,要激发数字技术赋能、叠加、倍增作用,既为消费者带来新体验,又支持经营主体发展,实现多赢。艾迪亚动漫艺术公司深耕数字艺术,为全球多家知名企业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涵盖创意设计、游戏开发、人工智能、VR技术应用等。信长星观看了企业围绕文旅、金融、现代农业等领域研发的最新产品,希望企业坚持创意引领、科技支撑,打造更多“中国创造”的数字文化精品,推动数字艺术文化国际交流。原力数字科技公司专注于3D数字内容创制与技术服务,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品多次荣获国际大奖。信长星详细了解人才队伍、研发中心建设、高精度数字人捕捉技术攻关等情况,对企业多年来聚焦主业、引领行业表示赞赏。他说,数字技术迭代速度快、渗透力强,要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底层技术,夯实“硬基础”、提升“软实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得知企业创办以来,成功孵化了40多个动画创业团队,信长星鼓励企业集聚更多优秀人才,不断增强3D数字技术服务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赋能添力。

调研中,信长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未来产业决定产业未来,今天的未来产业很可能就是明天的新兴产业、新质生产力。透过三家企业,看到了元宇宙这片“新蓝海”的广阔前景。发展元宇宙产业,创新是根本、应用是重点。要强化集成创新、拓展应用场景,坚持生产生活并重,聚焦更多细分领域,带动元宇宙技术和产品落地应用。各地和省有关部门要充分依托我省市场、资源、场景、人才优势,搭建更多技术供给与市场需求的对接平台,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推动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创新生态。

省领导储永宏、赵岩,南京市市长陈之常参加调研。(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