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澎湃新动能 赋能新江苏”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在苏州启动
2023-11-01 17:1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国亚妮 罗鹏 吴家俊)10月31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苏州市委网信办、常州市委网信办、盐城市委网信办、江苏自媒体联盟承办的“澎湃新动能 赋能新江苏”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在苏州启动。

罗鹏 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苏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洁,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杭春燕,网络名人代表祝利升共同启动活动。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表示,本次活动以“澎湃新动能 赋能新江苏”为主题,邀请嘉宾深入苏州、常州、盐城等地实地考察调研江苏省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方面的特色项目,用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网言网语,将所见所感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分享呈现给广大网友,展望美丽江苏可观的“外在美”、可感的“内在美”,为江苏更好肩负起走在前做示范重大使命,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苏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在致辞中介绍,苏州是长三角重要的新兴科技城市、工业制造业大市,拥有超过4万亿的工业底盘,是国内工业体系最完备的城市之一。金洁认为,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在苏州与各界网络人士之间搭建了又一条增进交流合作的桥梁,大家可以零距离地聆听苏州绵延千年的文化强音,感受苏州生机蓬勃的发展新貌。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杭春燕在致辞中说,江苏正以制造强省建设为统揽,努力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展现新作为,在形成新质生产力上探索新路径。今年的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以“澎湃新动能 赋能新江苏”为主题,可谓恰逢其时。全国网络名人记录江苏、宣传江苏、传播江苏,一定能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注入新活力。

网络名人代表范炜说,作为受邀方来参加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省情考察实践,也是一次对江苏的宣传推介,将用心用情观察、交流、建言、推介、传播,共同宣传好江苏大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辉煌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江苏、走进江苏、爱上江苏。

网络名人看江苏系列活动,是江苏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窗口、团结凝聚网络名人的重要桥梁。参加此次活动的网络名人,既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也有知名科普作家,在网上都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活动赴苏州、常州、盐城等地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产业基地和沿海港口等,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体验、座谈交流、网络互动等形式,宣传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江苏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工业化,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的生动实践。

冷一文 摄

此外,活动内容还将在#i江苏e同行#、#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江苏新实践#两个微博话题中同步发布,期待广大网友的共同参与。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