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招录9470名!2024年度江苏省公考报名在即
2023-11-03 10:03:00  来源:“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

记者从江苏省公务员局获悉,江苏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启动。根据江苏省公务员队伍建设需要和职位空缺情况,2024年度江苏省共编制了9470个录用计划,较上年度上涨2.1%。报名时间为11月7日至11月13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3年12月10日。其中,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23年12月9日下午。面试拟于2024年3月举行。

本次考录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部署,把对考生政治素质的测查评价贯穿招考全过程各方面,在考录工作上呈现出不少新的特点。

持续突出政治导向——

笔试、面试重点测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察重点了解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用。

持续推进分类分级——

报考省、市、县三级党政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专业技术类(警务技术类)职位的人员参加A类考试;报考行政执法类(执法勤务类)职位的人员参加B类考试;报考乡镇(街道)机关职位的人员参加C类考试。笔试、面试均分别命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考试范围见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公布的《江苏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为突出对专业能力考查,根据中央主管部门的要求,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且参加B类考试的人员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笔试,考试范围见省公安厅网站公布的《2024年度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持续坚持面向基层的用人导向——

将全省79.3%的录用计划设置在县乡一线,面向原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服现役满五年的江苏户籍或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招录655人,面向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招录92人,省级层面重点帮促的6个片区、2个革命老区和12个县区将168个录用计划面向本县(市、区)户籍(或生源)人员招录,进一步充实、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

江苏省公务员局积极倡导广大考生诚信报考,践行诚信承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考录环境,本次公务员招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对报考者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视不同情节,分别给予终止录用程序、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五年内限制报考、终身限制报考等处理。报考者有违规违纪和其他不诚信行为的,将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作为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外,本次招考不出版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人事考试机构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理性对待,避免上当受骗,防止权益受损。

省公务员局提醒,报考考生可于2023年11月3日起登录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www.jszzb.gov.cn)、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jshrss.jiangsu.gov.cn)以及各设区市委组织部网站查询公告、招考职位、报考指南以及咨询电话等信息。报名前,要认真查阅招考公告、简章、报考指南等信息,尽早在网上选择职位进行报名,并如实、准确、完整填写相关报考信息。今年网上报名资格审核时间仍为48小时,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只有在2023年11月11日16∶00之前进行网上报名,才能确保在资格审核未通过时有机会改报其他职位。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