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信长星出席并讲话
2023-11-06 20:1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 11月6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担当之责、提升监督之效、绷紧纪律之弦,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主持会议。

信长星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地位作用,更加注重战略性、全局性,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定位,更加注重政治性、人民性,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更加注重震慑力、穿透力,推动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从形成震慑到震慑常在提升;准确把握纵深推进巡视巡察发展方向,更加注重一体化、专业化,在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上取得新成效。

 

在总结我省巡视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信长星指出,肩负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使命,巡视巡察要更加自觉主动担当作为。要突出固根本,加强对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的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担当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突出促发展,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监督,着力打通政策落实的堵点痛点难点、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突出抓关键,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营造积极健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突出强基础,加强对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深入排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重长效,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的监督,推进源头治理,促进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信长星强调,巡视巡察肩负着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巡视巡察组和被巡视巡察党组织等各方责任。要进一步健全省、市、县巡视巡察联动格局,深化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整体合力。要树立正确监督观,准确发现、报告和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视巡察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打造忠诚可靠的巡视巡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省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作者:黄伟 吴胜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