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启动
2023-11-08 06:48:00  来源:新华日报

11月6日,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省委第四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对省委第四轮巡视作出安排。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高质量推进省委第四轮巡视,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准“巡”的职责和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促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努力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强化“巡”的功能和作用,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偏差、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风险隐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了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不断提升巡视权威性震慑力。要优化“巡”的思维和路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树立正确的监督观、政绩观,注重强化科学思维,正确运用政策策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环节工作,不断增强巡视精准性有效性。要夯实“巡”的基础和支撑,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巡视干部队伍,做到政治过硬、忠诚坚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遵规守纪、严守底线,确保圆满完成省委赋予的巡视任务。

又讯 (钱兰 顾敏) 根据省委部署,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将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体育局、省民政厅、省残联、省政府信访局(省委信访局)、省司法厅(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监狱管理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能源局、省国防动员办公室、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医疗保障局、省红十字会、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等24个省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省商务厅党组、省科学技术厅党组、省统计局党组开展“推动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对省财政厅党组、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机动巡视。对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钱兰 顾敏)

作者:钱兰 顾敏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