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传承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省委网信办在西柏坡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2023-11-08 22:37:00

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传承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近期,省委网信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分两批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培训。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胡连生、陈智,二级巡视员杜家雷出席开班动员会。

西柏坡奠定了新中国胜利的基础,我们党从这里出发,正式“进京赶考”。西柏坡时期,毛主席提出“两个务必”要求,制定完善了若干政治经济制度,进行土地制度的彻底改革,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新的赶考路上,我们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严峻复杂。培训要求,全体网信党员干部要忠诚向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答问卷;要全面从严,廉洁网信谱新篇。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认真听取《西柏坡精神的基本内涵和当代价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等课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

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先后参观了高平地道战纪念馆、塔元庄村、河北省博物馆,在正定县城学习习近平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坚定信仰、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共同前往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深刻领悟西柏坡作为开国建政发祥地、“两个务必”诞生地、“进京赶考”出发地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收获很大,理论上进一步深化,思想上接受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大家表示,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学习和传承西柏坡精神,秉承初心使命,胸怀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践行“三个务必”,保持奋斗状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要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以网信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民解忧、为民造福、为民谋利,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