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风起江南一水间”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
2023-11-17 16:10:00  来源:综合太仓发布、姑苏发布

11月16日,“风起江南一水间闪耀在丝路上的‘苏州故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苏州太仓启动,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雪嵘,凤凰网副总编辑孙雪梅,以及国际友人、企业和学者代表、中外主流媒体、网红达人等18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风起江南一水间闪耀在丝路上的‘苏州故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网络国际传播活动,从郑和下西洋起锚地太仓出发,将沿着丝绸之路前往众多国家,聚焦苏州与德国的友好交流,演绎产业合作的“千里姻缘”;围绕苏州与巴基斯坦的文化交流,以世界遗产的文明之美展现两地的古韵新篇;走进印度尼西亚,看苏州制造助力雅万高铁;前往匈牙利,奏响传统昆曲与匈牙利西洋乐的奇妙乐章,通过4场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主题对话,看苏州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依托,在国际合作方面开拓的新路径。

活动还将邀请中外主流媒体、国内外网红达人进行多视角、全媒体宣推,借助镜头语言和生动图文,向世界讲述发生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真实故事,展现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自觉秉持“丝路精神”的苏州,向世界传递苏州的独特风采和崭新面貌,让全球感受苏州这座城市与“一带一路”城市在产业、人文、智能制造、艺术等方面的碰撞。

同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还出席了“帧藏最江南”苏州市2023数字影像大赛成果展映活动和太仓市互联网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