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信长星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
2023-11-23 21:3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11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南京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对沃洛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主席阁下此次访问中国,习近平主席与您进行会见,对同俄方一道不断深化永久睦邻友好、全面战略协作、互利合作共赢的双边关系,加强立法机构合作,助力两国发展振兴提出了希望。赵乐际委员长与您举行会谈,围绕两国立法机构合作深入交流。这都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对巩固和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也为江苏与俄罗斯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指明了方向。江苏在中俄友谊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两国迄今最大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就坐落在江苏,产业投资、科技教育、友城交往、贸易流通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明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此次代表团到访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俄罗斯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沃洛金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俄中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双方全方位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当前,地方合作已成为俄中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此次访问,对江苏的发展活力有了更深刻感受。俄罗斯国家杜马各党派在支持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上拥有高度共识。我们将采取更多务实举措,促进俄罗斯地方政府与江苏深化友好往来、交流互鉴,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巴巴科夫、俄罗斯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省领导储永宏、樊金龙等参加会见。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