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
2023-12-05 08:55:00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格外关心。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总书记亲临江苏考察并再次发表重要讲话;时隔4个多月,总书记到盐城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一年之内,总书记一次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两次亲临江苏考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战略指引、注入强劲动力。我们要从中深刻感悟总书记对江苏人民的关怀厚爱、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从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要求我们继续走在前列,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宏大命题要求我们走在前、做示范,再到这次强调“紧紧依靠人民,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对江苏的三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一脉相承的有机整体,必须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贯彻。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的重要论断,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把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群众高品质生活。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要求,充分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全面加强革命文化的传承弘扬,推动全省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铭记光辉历史,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精神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锻造敢为善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推动各项工作,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向前推进。

会议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这次座谈会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年来,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第二次座谈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到长三角地区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所在、江苏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责任所在,以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领会好、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更加自觉地扛起江苏作为“重要一翼”的使命担当。要在强化协同上下功夫,把“自己的事”“我们的事”“大家的事”统筹起来考虑,一盘棋上落子布局,主动贡献长板、加快补齐短板。要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提高政策制定统一性、规则一致性、执行协同性。要在守牢安全上下功夫,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推进一体化发展紧密结合,以一域之稳为全局之安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为强大动力,努力实现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根据总书记考察盐城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调查研究,谋划完善工作思路举措,高质量筹备好省委全会,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抓好落实的行动。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进一步检视完善各项措施,切实提升教育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年根岁底工作,带头开展“四下基层”,推动各项工作在一线落实。要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强化“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查漏补缺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力争更好结果,特别是要统筹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现职省级领导,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