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协同联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3-12-06 09:08: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协同联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12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的点、对上海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很多与江苏开展的工作密切相关,也事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与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彻落实,更主动服务和支持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展现江苏所长,加强协同联动,合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江苏段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把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到全省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要深刻认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江苏实际,一体推进涉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服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夯实高水平开放的法治根基。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江苏建设,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法治惠民实事工程,持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凝聚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合力,更好地以法治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最严”,坚持关口前移、产管并重,强化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多手段监管,完善新业态新模式监管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常州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强调,新能源是前景广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常州新能源产业特色鲜明、集聚度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创新,拓展应用场景,壮大产业集群,积极抢占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全力打造代表江苏高质量发展水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