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忠诚为民发展富民服务惠民取信于民 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2023-12-07 10:44:00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6日,全省第三批“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座谈会暨村(社区)书记视频培训班开班式举行。会前,省委书记信长星看望了第三批“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奉献,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一同看望。

信长星代表省委向选树为“百名示范”的村(社区)书记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村(社区)干部致以诚挚慰问。他说,村(社区)书记来自最基层,是党在基层的骨干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乡基层干部特别是带头人队伍建设,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到江苏考察时都对加强村(社区)书记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饱含着殷切期望和深切关怀,为广大城乡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干事创业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家长期奋斗在基层、扎根在基层,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大战大考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取得了突出成绩。大家从全省广大村(社区)书记中脱颖而出,可谓优中选优、百里挑一。

信长星指出,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使命。扛起这一使命,力量在基层、关键靠基层。希望大家始终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忠诚为民、发展富民、服务惠民、取信于民,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大政方针一贯到底,把党的基层组织建得更强,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村(社区)书记担子重、责任大,非常辛苦。各级党委政府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持续为基层赋能减负,让他们事业上更有奔头、工作上更有劲头。

沈莹在座谈会暨开班式上指出,“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是对党忠诚的榜样、推动发展的榜样、担当作为的榜样、务实为民的榜样。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学习身边榜样”要求,向“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学习,立足岗位作贡献,做对党忠诚的“领头雁”、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维护稳定的“领头雁”、一心为民的“领头雁”、清正廉洁的“领头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近年来,我省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把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村(社区)书记“百名示范、千名领先、万名骨干”工程,先后于2019年、2021年命名两批共200名“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今年又命名第三批92名“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带着书记干,形成“万名看千名、千名争百名”的良好氛围,为筑牢基层坚强战斗堡垒提供了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一同看望。(记者 黄伟 林元沁)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