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
2023-12-08 09:01:00  来源:新华日报

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

把握机遇各展优势协同发展 在新征程上谱写苏赣合作共赢新篇章

尹弘叶建春率队 信长星许昆林会见代表团一行并陪同考察 唐一军吴忠琼沈莹参加有关活动

 

12月7日,江西省委书记尹弘、省长叶建春率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会见代表团一行并陪同考察。江西省政协主席唐一军,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参加有关活动。

信长星、许昆林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江西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江西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信长星说,江西不仅人杰地灵、区位优越,更是革命摇篮、红色热土,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近年来,江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首要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苏赣两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都寄予厚望,既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深化交流合作的方向指引。我们将与江西一道,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充分发挥各自区位、功能、平台等优势,加强协同发展、联动发展,围绕重点产业延链补链、科技创新、长江生态保护、文化旅游、能源资源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成果,在新征程上谱写苏赣合作共赢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叶建春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向江苏长期以来给予江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尹弘说,江苏是经济大省、科教文化大省,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和标杆。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江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江西和江苏同饮长江水,渊源深厚、交往频繁。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提出了“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赋予了江西新的时代重任。我们真诚希望强化两省战略协作,密切往来交流,支持江西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腹地,共促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加强产业互补,推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协作配套,积极承接江苏产业转移,助力江西产业升级;深化创新协同,鼓励更多科教资源、创新人才支持老区发展,携手共促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强文化交流交融,促进文旅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共同开创新时代赣苏合作新局面。

在江苏期间,江西省党政代表团在苏州考察了陆家未来智慧田园、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华兴源创科技公司,在南京考察了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瑞继保电气公司。

江苏省领导张爱军、韩立明、刘小涛、储永宏、马欣、姚晓东,江西省领导李红军、任珠峰、庄兆林、谢茹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黄伟 王拓)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