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信长星在徐州调研时强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担当实干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新成效
2023-12-10 20:4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 12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到徐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新成效。

君乐宝乳业公司在丰县投资发展已有20多年,正在建设奶业一体化生态化高质量发展新项目。信长星走进企业展示中心、牛奶文化馆,并察看生产线,详细了解饲草种植、奶牛养殖、生态循环、乳制品生产销售、质量安全等情况。他说,牛奶是家庭生活的必需品,要把品质放在首位,从源头上守护全产业链安全,生产更多消费者放心、喜爱的高品质乳制品。调研中,信长星了解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后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放手发展、再立新功。

丰县是全省最大的果品产地,初冬的果园,技术人员正在施肥、剪枝,孕育着新一年的希望。信长星来到果树试验示范基地,仔细询问当地苹果种植历史、种植规模、主要品种、销售价格、农民收入以及其他果品种植、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他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关键是要把“土特产”这篇文章琢磨透,因地制宜推广新品种、引入新技术、延伸产业链,带着群众干、领着群众富,让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在草莓育苗温室,信长星了解种苗培育、经营模式,与返乡创业“新农人”交流。得知他带动了150余户农民种植草莓,无偿提供技术指导,信长星予以称赞,鼓励他发挥所学所长,与村民们一道把创业增收的“蛋糕”做大。

位于沛县经开区的珀然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研制高强度轻量化铝合金车轮,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正在建设三期工程。信长星深入企业展厅和车间,看产品、问订单、谈创新。他说,推广应用轻量化交通装备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路径,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引领和拓展市场需求。在察看企业检测线后,信长星说,“智能”已经渗透到制造业全过程,检测环节同样可以拥有“火眼金睛“和“思维判断能力”,省有关部门要加强供需对接,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拆除违建、立面出新、雨污分流、强弱电入地等系统化改造,沛县新风社区置业小区焕然一新。居民们有的围坐在一起唠家常,有的带着孩子在广场上玩耍。信长星听取了全县老旧小区连片改造情况介绍,走进邻里驿站、读书角与居民们交谈,询问小区改造后的居住感受。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环境美了、生活方便了,心情更舒畅了。信长星说,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既要改善硬件也要提升服务,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随着老龄化程度提高,要充分考虑群众多方面需求,做好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过上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和集萃地,文脉绵延、底蕴深厚。信长星先后来到沛县博物馆、云龙区户部山,了解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情况。他指出,千百年来,两汉文化在彭城大地薪火相传、演进承续,塑造着这座城市的独特气韵。新征程上,要勇担新的文化使命,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展现徐州新作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调研。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作者:黄伟/ 吴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