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锚定目标任务 用心用情落实 久久为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2023-12-19 10:32:00  来源:交汇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锚定目标任务 用心用情落实

久久为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12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各行动方案和工作措施的实施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经济大省“挑起大梁”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越两党两国关系新定位,进一步深化与越南在经贸、能源、人文等领域合作,为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贡献江苏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与广西在港航、文旅、现代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今年冬季我省雨雪量总体以偏多为主,气温冷暖变化幅度较大,防灾救灾形势严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重监测研判,强化抢险救援准备,保障交通网络、电网安全通畅,加强能源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今年以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强调的重大事项、关键任务,省委先后研究制定了8个《行动方案》和2个《若干措施》。会议逐一听取实施进展情况,强调,一年来江苏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根本在于总书记的战略擘画、科学指引。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贯彻落实必须一着不让、久久为功。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靠前指挥、用心用情、狠抓落实,结合开展“四下基层”、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等,有针对性地补短补弱补差,加强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推动落地生根,真正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让全省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答卷。

会议研究了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合理确定明年发展目标,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实施意见》,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着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切实打牢理论功底、专业素养、实务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