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突尼斯总统赛义德就中突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2024-01-10 12:31: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习近平同突尼斯总统赛义德就中突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李强同突尼斯总理哈沙尼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突尼斯总统赛义德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习近平指出,中突传统友谊深厚。建交6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2022年12月举行的中阿峰会期间,我同赛义德总统会见并达成重要共识,为中突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我高度重视中突关系发展,愿同赛义德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新起点,赓续中突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赛义德表示,突中长期友好,合作卓有成效。近年来,双方秉持共同价值理念,重视巩固和拓展两国关系,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日益密切。突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构建涵盖各领域、前景广阔的新型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同突尼斯总理哈沙尼互致贺电。李强表示,我愿同哈沙尼总理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和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丰富中突友好合作关系内涵。

哈沙尼表示,突方期待继续同中方一道,增进两国友谊,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服务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早前快讯】

2024-01-10 10:26:19

新华社快讯: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突尼斯总统赛义德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