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严实要求 以推动发展成果检验问题整改成效
2024-01-29 21:4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信长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和首轮巡视整改专项督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严实要求

以推动发展成果检验问题整改成效

许昆林沈莹出席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1月29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和首轮巡视整改专项督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落实严实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检验问题整改成效。省领导许昆林、沈莹、张忠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去年11月至12月,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首次同步安排常规巡视、专项巡视、机动巡视、巡视“回头看”等四种方式,对33个省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开展政治监督。今年1月,对首轮巡视的22个县(市、区)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会议指出,本轮巡视和专项督查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了政治监督的功能作用,体现了服务发展的高度自觉,彰显了巡视为民的价值导向,释放了动真碰硬的震慑效应,打出了“组合拳”、取得了好效果。

会议深入分析本轮巡视和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后指出,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必须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对省级机关部门来说,既要压实主体责任、又要实行提级管理,将巡视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反馈给被巡视党组织,对一些部门涉及机构改革的,要将有关情况及时反馈给新组建或转隶部门,落细落实整改任务。既要整改部门内部问题、又要解决行业领域问题,积极主动作为,系统条线联动,合力推进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既要解决具体问题、又要完善制度政策,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对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治理,健全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更好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治的功效。既要重过程、又要重结果,决不能搞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对首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地区,要责令其迅速纠正、担责尽责、真改实改。

会议强调,肩负起“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使命,巡视工作必须着眼“固根本、促发展、抓关键、强基础、重长效”,更加自觉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化政治巡视,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上下功夫,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准工作导向,树立正确的监督观,改进巡视工作作风,推动巡视监督更加科学有效。要强化协作配合,被巡视单位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巡视机构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注重能力提升,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加强巡视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铁军。

记者 黄伟

作者:黄伟   编辑:邵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