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3年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发布
2024-03-04 17:19:00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推出“2023年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南京发布、“苏州发布”摘得政务发布微博、微信排行榜冠军;@江苏气象、“江苏共青团”分获政务服务微博、微信排行榜冠军;@江苏卫视、“微泰州”荣登省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榜首。

政务发布微博排行榜

2023年,@南京发布、@苏州发布、@无锡发布荣获政务发布微博排行榜前三,@宿迁之声和@泰州发布分获第四、第五。13个设区市政务发布微博账号全年共发布帖文9.5万余条,其中@苏州发布最为活跃,日均发博数近37条。@南京发布、@南通发布亦表现积极,日均发博数超25条。转评赞方面,@南京发布以143.7万次的互动量展现出绝对优势。@无锡发布、@苏州发布也颇为亮眼,转评赞互动量分别为65.9万次和53.9万次。

政务发布微信排行榜

“苏州发布”摘得榜首,“南京发布”“无锡发布”位居第二、第三,前三名的总分与上半年相比均有所上涨。“宿迁发布”和“徐州发布”的推文获网民较多关注,跻身前五。13个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全年共产出464篇10万+文章,其中“南京发布”“苏州发布”“无锡发布”分别产出200余篇、近180篇、50余篇10万+文章,分别占总量的43.3%、38.4%、11%。“南京发布”积极开展“总要来趟南京吧”“发现极美南京”等话题传播,大力推介南京城市形象,在全网强势刷屏,让六朝古都跨入“网红城市”行列。

政务服务微博排行榜

2023年江苏省40个政务服务微博账号中,排名前五的依次为@江苏气象、@江苏消防、@江苏微旅游、@江苏政法和@江苏共青团。40个账号全年共发布微博帖文18万余条,其中@江苏气象日均发博数42条,@江苏政法、@江苏消防、@平安江苏及@江苏微旅游的日均发博数在20条以上。转评赞方面,@江苏消防累计获得12.2万次转发、43.2万次评论和103.4万次点赞,互动总量突破158万次,稳居第一。@江苏共青团、@江苏气象及@江苏政法的转评赞互动量也在50万次以上。

政务服务微信排行榜

政务服务微信排行榜中,“江苏共青团”和“江苏检察在线”分别以总分92.36、85.56的优势摘得第一和第二,“江苏警方”“江苏政法”排名第三、第四,“江苏生态环境”位居第五。2023年,篇均阅读量超过5000次的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共16个。其中“江苏共青团”的篇均阅读量达7.9万次,阅读量10万+文章在其推文中占47.6%。“江苏检察在线”的篇均阅读量达5.8万次,在其推送的文章中,10万+文章占比高达50.8%。在头条篇均阅读量方面,“江苏微旅游”排名靠前。在篇均点赞数和篇均在看数上,“江苏共青团” “江苏检察在线”均取得较好成绩。

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排行榜

@江苏卫视保持上半年优势,在年度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排行榜中拔得头筹,总分88.06。@荔枝新闻、@扬子晚报分列第二和第三,@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微博帖文数量较少,但在传播互动上表现突出,以80.68的总分排名第四, @江苏新闻位居第五。省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帖文中,转评赞互动量达到10万次的共80篇,@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发布的“《更好2024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荔枝超级节目单震撼钜献!”“#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倒计时全面开启!”两篇帖文的转评赞数最高,均达140万次以上。

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排行榜

“微泰州”蝉联冠军,“扬子晚报”“江南晚报”位居第二、第三,“都市晨报”“扬州晚报”分列第四、第五。2023年,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共推送文章18万篇以上,收获14.9亿次阅读、165.1万次在看和326.2万次点赞。共有38个账号产出800多篇阅读量10万+的文章。“江苏交通广播网”“扬子晚报”“江南晚报”等聚焦社会热点,多篇推文阅读量达10万+。

编辑:徐洁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