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办实事防诈骗 > 进社区 > 正文
网络安全齐参与 浦口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2021-10-12 16:56:00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通讯员 林静)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浦口区委网信办联合各街道、园区、相关部门陆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志愿者发放宣传折页

活动启动当天,志愿者和网格员们走进学校、机关单位、社区服务中心、居民小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为群众详细解读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在发放宣传折页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针对居民提出的关于网络诈骗,手机恶意软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除了志愿者入户宣传外,浦口区还将结合“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个主题日,通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微课堂、户外大屏轮播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和网格员张贴宣传海报

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维护网络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参与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争做浦口文明好网民。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