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办实事防诈骗 > 进社区 > 正文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浦口在行动!
2021-10-12 16:57:00  来源:南京魅力江北

今天,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0月17日将持续一周时间。

为了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浦口区委网信办联合各街道、园区、相关部门将陆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宣传周期间,浦口区将结合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入户宣传、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微课堂、户外大屏轮播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郁氛围。

上午10点,志愿者们走进学校、机关单位、社区服务中心、居民小区等地开始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详细解读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在发放宣传折页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针对居民提出的关于网络诈骗,手机恶意软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网格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走街串巷张贴网络安全海报,提醒辖区居民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消除网络安全隐患。

全区户外电子屏,人防大屏等24小时不间断轮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海报。

“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维护网络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争做浦口文明好网民。

注:文章部分素材来源浦口区委网信办,魅力江北综合整理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