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办实事防诈骗 > 进社区 > 正文
宝应: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
2021-10-14 11:06:00  来源:宝应e发布

宝应县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连日来,宝应县各社区积极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安宜镇北河社区活动现场,社区“网管家”以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视频、派发宣传资料、参观网络安全主题书画展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宣传法》《密码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以及网络安全警示案例,让居民充分感受到网络给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还隐藏着威胁,深刻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必要性。

在开发区金湾村的“好网角”主题公园,居民们接受着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户外宣传,了解了不少身边的网络安全常识。一些社区还组织居民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特别是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正确掌握和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共同营造了“文明安全上网、争做网络达人”的良好氛围。(任昕宇、牛婷婷)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