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办实事防诈骗 > 进社区 > 正文
常州经开区组织“预防网络沉迷 护航未成年人”普法夜市活动
2021-10-15 08:44:00  来源:常州网信办

近日,经开区网络安全志愿者在遥观初级中学摆起了“地摊”,将网络举报知识带进“夜市”,开展“摆摊”式宣传,宣传效果明显,可谓是人间烟火气,最抚常人心。

活动现场,网络安全志愿者化身成一个个“摊位老板”,拿起网络安全宣传折页,热情地向“顾客”吆喝:“不要随意进入陌生网站、不明链接,不和陌生网友聊天、见面”“不要轻易听信、传播网络谣言”……摊位一出场就吸引了众多孩子们的目光,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如何保护个人的信息安全等内容,一晚上网络安全宣传的摊位“生意”热火朝天,收获了不少孩子们的点赞。此次摆摊活动共设置8个摊位,包括网络安全义诊、网络安全我来讲、防诈骗小妙招等摊位,现场参与学生 60余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100余份,解答学生网络安全问题咨询10余人。活动前播放了3段网络安全小视频,向学生普及了健康码、网络邮件等个人信息防护知识。

夜市活动作为经开区网络安全进基层系列活动之一,扩大了全区网络安全宣传范围,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参与群众纷纷表示,要为营造重视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构筑保障网络安全的坚强堤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