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办实事防诈骗 > 进社区 > 正文
徐州鼓楼区琵琶街道:网络安全防诈骗 护牢群众“钱袋子”
2021-10-16 11:32:00  来源:徐州学习平台

“孩子突然在QQ上发信息给我,说要报兴趣班,让我给教务主任转钱。我觉得不对劲,赶紧联系了班主任,发现根本没有这回事儿,差一点就真的把钱转过去了。”说起自己被骗子“套路”的经历,家住徐州市鼓楼区滨河社区的张女士至今仍心有余悸。 日常生活中,除了冒充子女向家长索要培训费用的诈骗方式之外,网络中奖、征婚交友、兼职刷单、虚假贷款、混淆收款码等诈骗方式五花八门,当诈骗穿上互联网的“外衣”,让人防不胜防。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扎实做好网上正面宣传等网络综合治理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近日,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滨河社区在小区广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防范诈骗促和谐”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滨河社区以各种载体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现场向居民宣讲网络安全知识,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提醒居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发送的网络信息,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同时,让居民了解常见的网络安全知识,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应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以居民的衣食住行为出发点,向居民强调了网络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努力为辖区居民护牢“钱袋子”,提高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供图: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办事处)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