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常州 > 正文
2021常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2021-10-13 10:32:00  来源:常州网

今天,由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公安局、人行常州市中心支行、总工会、团市委、妇联和常州通管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常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开幕式上,以视频形式展播了常州市今年以来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举办了2021年常州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上线开通了2021常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发布并解读了《2020年常州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指数报告》,并为2021年省、市两级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2021年常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图片展。

据悉,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宣传日活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解读线上直播以及云服务安全评估线下专题宣讲,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网络安全宣传,并与各辖市区联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推进的方式,全力构建立体传播矩阵,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把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作为基础工程,广泛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知识竞赛、技能培训、应急演练和监测检查,全方位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创新引领,在省内率先实施政务信息化项目的网络安全全流程管理,首创“1+N”智慧监测新模式,率先发布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指数,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在建党百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江苏省网络安全保障优秀单位。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