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常州 > 正文
网络三井力量,共筑安全防线
2021-10-15 16:53:00  来源:常州网信办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今年的10月11日-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水平,使互联网更好的服务群众,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三井街道围绕宣传周主题,扎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园区、进社区、进小区等宣传活动。

网络安全宣传“进园区”

三晶科技园组织工作人员观看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视频内容包括WIFI安全使用注意点、企业内网口令设置事项等与园区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常识。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同时三晶科技园表示园区也将加大网络安全的宣传力度,提高园区企业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度,增强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作为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的基础性法律,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促进国家网络安全发展的重要手段。

三井街道富都社区、阳光社区、汇丰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兼职网格员、居民代表等共同观看了《国家网络安全法》相关科普视频,以此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制意识、底线思维,提高运用法律法规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能力。

同时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热心为居民讲解各类常见的网络诈骗现象,让公众更加真切的感知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增强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知识,将网络安全宣传延伸至群众身边。

除此之外,街道还充分利用“乐活三井”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网络安全科普推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2021年区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让网络安全深入民心。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

让我们在享受网络空间带来便利的同时,自觉规范网上活动行为,主动维护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和“和谐清朗”,共同构建良好的网络空间秩序。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