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连云港 > 正文
弘扬绿色网络,共建和谐校园——网络安全红色卫士走进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
2021-10-14 09:21:00  来源:连网

【连网】10月12日下午,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我校举行,网络安全红色卫士宣传队走进校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绿色网络、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培养学生文明上网和健康良好的审美情趣。针对高中同学网络安全意识缺乏和意志力薄弱的特点,旨在将网络安全知识带进校园、引入课堂,帮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会理智的对待各种诱惑,从而更好的利用网络,做到绿色文明健康上网。

我校党委副书记蔡珍树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仪式,市网信办领导和工作人员与红色卫士队宣讲员围绕青少年接触互联网而衍生的易沉迷网络、对网络成瘾潜在风险认识不足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同学们也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对于网络的认识与态度,红色卫士队员积极配合学校主办方对同学们进行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和日常生活中网络信息安全方略手册的积极宣贯,以满足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方面的需求。课堂宣讲与网络小视频观看之后,学生们参观了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网络安全常识,对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印象。

10月11日,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今年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市委网信办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连云港通管办、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