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连云港 > 正文
开发区召开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复盘总结暨业务培训会
2021-10-16 09:17: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统筹,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10月15日上午,开发区召开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复盘总结暨业务培训会。各街道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各部门和企业代表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结果,对演练过程进行全面总结。江苏宣宝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演练支撑单位,对相关案例进行了具体分析。会议充分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绩,指出此次演练从实战要求出发,紧贴一线、真抓实练,实现了“演练最大限度向实战靠拢”的既定目标。

会议邀请江苏金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永江作网络安全专题培训。陈永江结合典型案例,从网络安全现状、个人信息保护、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系统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就应对网络安全风险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涵丰富、“干货”十足、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理解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网络安全责任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通过严格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工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要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实战处置能力。各单位要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聚焦重点防护,强化技术保障,提升监测预警、快速处置等能力,切实做到守网有责、守网尽责。要强化政企共建,实现资源互通共享。围绕网络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座谈、观摩、主题沙龙等形式,强化信息对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各驻区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借助全市网络空间安全学会平台优势,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助力打造开发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网络安全大格局。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宣传片。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