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南通 > 正文
南通启东: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0-17 21:46:00

10月11日至17日,南通启东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利用班会课、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10月11日下午,建新中学政教处组织全校各班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课上,各班师生重点了解《网络安全法》,并围绕日常生活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危害,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的班级利用PPT提醒同学们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有的班级通过校园安全、法治安全、电信安全、金融安全、青少年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六大主题全面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永和小学各班级利用家校联系群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手册、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营造安全氛围。

聚阳幼儿园精心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的主题教育活动。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有关“网络安全”的小常识,介绍了网络给人们带来的“利与弊”,让孩子们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初步的了解。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了南通启东市各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及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作者:启东教育发布   编辑:蒋志初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