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南通 > 正文
南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2021-10-17 23:1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南通团市委围绕青少年身心特点与成长需求,在全市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分为“海报请你看”、“视频我来说”和“活动同参加”。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海安市大公镇团委联合派出所积极探索新型宣传模式,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等青少年群体关注的媒体平台,推出“防诈小贴士”周刊,用身边的典型案例,点破诈骗手法,发布预警提示。增强青少年防范网络诈骗能力,助推全镇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目前已推出2期。

海安团市委联合政法委、公安局等部门,广泛发动青年力量,推出《青春无诈》网络安全宣传片。围绕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网恋诈骗、刷单诈骗、网游充值诈骗等主题,通过青年创作、青年唱、青年演,用青春的语言和面孔传递青春思想,让网络安全理念根植青少年心间。

如皋团市委积极参与“青少年日”线上宣传活动,指导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少先队创编了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情景剧《我们是意气奋发的少年》,旨在借少年力量助力网络空间晴朗!

 

 

海门团区委联合区公安局推出《中高考节点》短视频,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使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诈骗手段有了深入的了解。

作者:青春南通   编辑:蒋志初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