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宿迁 > 正文
古楚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10-16 13:09:00  来源:速新闻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普及群众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远离网络传销及非法集资,10月15日,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联合民丰银行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古楚名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街道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咨询台,并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等理论宣讲。重点向过往群众讲解网络诈骗的几种类型及如何防范网络传销和网络非法集资等,号召群众“e起护网”。同时,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网络安全知识科普问答》宣传彩页和《“抵制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民丰银行业务人员聚焦“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讲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揭示金融诈骗手段,并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线上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向群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知识。

本次活动共展示靠牌、展架4块,发放《网络安全知识科普问答》宣传彩页2000份、《“抵制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2000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1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网络传销和网络非法集资的防范能力,有利于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姚洁)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