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苏州 > 正文
“嘉昆太”探索建立联动网络安全工作体系
2021-10-10 10:5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9日电(记者刘巍巍)2021年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嘉昆太”网络安全嘉年华活动9日在昆山市启动。上海嘉定与江苏昆山、太仓三地签约,合作探索建立联动网络安全工作体系,旨在为长三角省级毗邻区域网络安全一体化协同发展发挥示范效应。

启动仪式上,“嘉昆太”网络安全宣传巡讲团成立、“嘉昆太”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产学研合作签约、“嘉昆太”三地代表共同宣读数字安全倡议书。

本次活动还通过“网安2021”苏州行动成果展示与颁奖、“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安全人才培育计划展示与经验分享、“嘉昆太”网络安全曲艺节目巡演等,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民众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昆山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昆山、嘉定、太仓三地网信部门将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定期交流,加强合作,探索省级毗邻区域网络安全一体化协同发展模式,实现“1+1+1>3”的共赢局面。三地还将优化网络安全产业要素配置,加快网络安全服务业发展,为昆山打造沪苏同城“第一站”、对台合作“第一城”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在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嘉昆太”三地还将举办展览、论坛、知识技能竞赛等190余项重点活动。

被誉为“沪苏同城桥头堡”的昆山市,近年来致力于完善“嘉昆太”、环淀山湖等区域合作机制,主动参与沪苏同城化等重大规划和政策制定,在产业协调创新、城市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融共享上加紧谋划,在沪苏同城化进程中持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完)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