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苏州 > 正文
2021年常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信普法“五进”活动启动
2021-10-14 08:46:00  来源:引力播

今天(10月13日),2021年常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信普法“五进”活动正式启动,常熟市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将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维护网络安全,让正能量的声音在网络空间唱响唱强。常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同时揭牌。

今年以来,常熟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统筹、着力构建保障体系、持续提升防护能力、不断优化行业生态,围绕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深化推进数字安全建设,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建设“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同时,还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科普展、公益短片展播、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虚拟课堂、网络直播等线上线下活动,营造了“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在网信普法“五进”活动中,常熟将通过网信普法进机关、进网站、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突出加强对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的宣传引导,推动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共同打造网信普法阵地,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全面提升全民网络法治素养。

据了解,常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后,将积极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引导互联网行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进一步团结凝聚互联网先进分子,促进网络空间良性发展。

活动现场,常熟网信办对5家2021年常熟市优秀网络安全支撑单位、5位2021年常熟市优秀网络安全官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网信普法“五进”活动授旗仪式。

(苏报融媒记者 袁鼎 文/摄)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