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主题日播报 > 电信日 > 正文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江苏联通公司成功举办
2021-10-13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工信部、省委网信委的总体部署,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全省信息通信行业于10月11至17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展览、论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电视台、网站以及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从10月11日起至17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电信、移动、联通公司依次在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等省内主流媒体上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形成了行业的集中宣传效应。

10月13日“电信日”当天,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行业在江苏联通公司集中开展主题为“走进通信行业,了解网络安全”的“电信日”线下宣传活动,邀请省互联网企业、用户及媒体代表参观了江苏联通智慧体验厅,了解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数据安全防护等技术手段,体验了5G应用、智能制造、智慧生活等新业务、新场景、新应用。各设区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也在“电信日”当天开展了各类现场宣传活动。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力扬在活动现场讲话中介绍,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立足网络强省、制造强省、数字强省建设大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谋划与重点突破,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江苏信息通信行业始终坚持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的正确指引,全行业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坚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今年以来,全行业坚持新发展理念,聚力江苏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任务,全力支撑打赢江苏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从严规范互联网接入服务行为,积极推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强化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今年以来,依法处置涉黄、涉赌等各类违法违规网站1916个,提供案情研判线索8000余次,组织全省基础电信企业清理不良信息网站7503个;处置摄像头网络安全漏洞2955个,通报互联网企业加固网络安全漏洞149个,关闭恶意网络资源988个;通报266款违规APP进行整改,对其中33款违规APP进行下架处置;累计处置境内外诈骗电话6.3亿次,处置诈骗域名975.5万个,阻止对诈骗域名的访问30亿人次,处置诈骗短信1.26亿条,公安机关根据我局提供的线索,累计劝阻成功501起,挽回经济损失 1170余万。

耿力扬要求全行业要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深化网络环境治理,不断加大投入加强手段能力建设,着力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切实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