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主题日播报 > 法治日 > 正文
丰县开展国家网络宣传周“法制日”主题活动
2021-10-14 15:20:00  来源:融丰县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我县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预防电信诈骗。10月14日,我县公安系统开展国家网络宣传周“法制日”主题活动。 

在欢乐城活动现场,我县公安系统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组织专业公安民警通过设置防电信诈骗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与过往市民深入交谈,向群众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知识。“网上购物支付环境安不安全、朋友打电话要求汇款怎么办”对于这些常见问题民警结合我县近期电信诈骗案例一一给予专业解答。

随后公安民警深入商场,给商场商户和购物顾客讲述网络诈骗过程和防诈骗措施。提醒市民不随便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不点开不明链接、不轻易相信陌生电话、短信、微信等信息、汇款要多方面确认对方信息。

此次“法制日”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使群众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更有利于筑牢我县人民财产安全防线,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