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主题日播报 > 金融日 > 正文
靖江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
2021-10-16 18:18:00  来源: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今天是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金融主题活动日,我市各金融机构聚焦“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开展一系列活动。

今天上午,人民银行靖江支行组织靖江长江商业银行以及靖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进新江海社区,通过现场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如何安全使用网络支付、网络理财、金融IC卡等金融科技产品,预防网络诈骗,防范风险发生。活动通过居民—家庭—社会的传导链条将相关安全知识普及到更多群众,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

另外,全市23家金融机构还通过金融机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开展线上宣传。在各乡镇网点,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知识,剖析典型金融网络诈骗案例,揭露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有效提升群众的金融网络安全意识和对网络金融骗局的甄别能力。中国人民银行靖江支行副行长陈建明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更换使用安全级别高的网银密码和口令,一旦发现被骗要在第一时间联系银行、支付机构采取相应措施,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