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主题日播报 > 青少年日 > 正文
无锡举办2021无锡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2021-10-16 16:11:00  来源:我苏网

10月16日,由中共无锡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无锡市委主办,中共新吴区委网信办、共青团新吴区委承办的“聚青春力量 护网络安全”2021无锡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无锡市新吴区科技交流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余佳欢介绍了“‘团队e同行’无锡市网络安全百千万行动”。近期,无锡团市委将开展百场网络安全知识云微课“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千家企业网络安全同承诺、万名网络安全宣传青年志愿者招募等三项活动,全面动员无锡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助力网络强市建设。

活动现场,实时滚动着热心无锡网络安全建设的青年志愿者注册数量信息,一周时间已有8000多人成功注册。主办方还为青年志愿者精心设计制作了一本网络安全周边手账本,表达一份感谢,交付一份责任,寄予一份期望。

在青少年日活动号召下,网络安全宣传青年志愿者代表、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传播经理骆莎,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倡导大家爱岗敬业,做网络安全事业的生力军;担当尽责,做网络安全维护的主力军;正向引领,做网络安全传播的志愿军,努力为建设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作贡献。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为2021年无锡市“电信杯 ”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儿童组十大优秀作品奖获奖作品颁奖,揭牌成立了新城中学、新吴实验小学、新洲小学等三家无锡市新吴区“护苗”工作站,发布了网络安全在线答题H5。

此次活动得到了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团工委、无锡市远华网络安全风险监测服务中心、无锡市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无锡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将继续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推出更多务实举措维护青少年权益,与全市青少年一道,当好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推动者和创新者,为无锡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网络强市,打造创新、绿色、宜居、安全、韧性的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增添青春助力。(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