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3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23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南京启动
2023-09-10 10: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9月10日,2023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南京正式启动。今年的宣传周活动自9月11日至9月17日开展,由省委网信办会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人行江苏省分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等出席并共同启动活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政分别致辞。

在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 E路成长”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宣传与职业体验活动启动仪式、2023年度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发布网络安全倡议、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展示等活动,同时开展了网络安全原创节目展演。

宣传周期间,省市将同步举办校园日、青少年日、法治日、金融日、电信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各设区市将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系列网络安全公益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通过全域联动、全民动员、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宣传活动的普及性、参与性、互动性。全省各地将注重地方文化资源禀赋的开发利用,打造特色品牌,广泛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人行江苏省分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负责人,省各网络安全职能部门、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主题日活动承办单位、南京市各区委网信办和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市民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蒋志初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